一个主平良的混乱邪恶。

脑洞 之 关于下棋

其实这是我8月份在微博上写过的一个脑洞_(:зゝ∠)_然而#有人写吗#的tag下并没有人响应,于是乎时隔两月,我就……原封不动的搬到这里来了_(:зゝ∠)_


恶趣味预警!!!


设定是这样的:就是平良二人平日里下棋会有“赌注”,就是输的人必须答应对方一件事情。这个赌注可大可小,可光明磊落可酿酿酱酱(x)两人下棋一直各有胜负,但是这段时间平酱似乎有什么预谋——他一直把自己的胜场攒着。

“现在我已胜你三场,你需得答应我三件事,不违侠义之道……”(诶走错片场了)

于是平酱拿出了女装襦裙:这是第一件事。

啊……一顾倾人城,再顾倾人国,宁不知倾城与倾国,佳人再难得。(手动滑稽)


平:第二件事,就这样,陪我去一趟市里。

良:(╯‵□′)╯︵┻━┻


然后两个人就去了市里(这里的设定是,市里就是平民常去的,大家都不怎么认识平酱和良殿)平酱拉着良殿去了一个卖小儿配饰的铺子(大概就是小玉佩啊长命锁之类?没有考据……),然后说想给辟疆送个东西。良殿觉得OK啊,就陪他一起挑。然后店家误以为平良二人是夫妻要给自家小孩子挑东西的,然后夸了一通两个人的美貌和般配,表示两个人的孩子一定也是极好的blabla平酱表示很受用,良殿有苦不能言,这才知道平酱就是故意要达到这样的效果2333(然后按照踩汉王脚力气的十倍踩了平酱一脚)


良殿表示陈平你玩够了吧!平酱:今天的重头戏还没有上呢!于是拉着良殿去了一个类似于擂台的地方。


原来是当世棋圣在摆擂台。这个擂台叫做“姻缘局”,规则是这样的:一对恋人与棋圣共弈,顺序是,男方走白子,棋圣走黑子,女方走白子,棋圣走黑子,如此循环。恋人之间不可交流。如果这对恋人赢了或者和棋,与棋圣交好的月老就会亲手为二人加固姻缘。

其实棋圣一直有放水,只不过是在棋局上考验恋人。恋人双方如果非常默契,或者在棋局上肝胆相照,棋圣就会多放一些水,最后和棋。

因为棋圣以前和黄石公下过,黄石公基本赢不了。而良殿极少能赢黄石公,平酱与良殿又各有输赢。所以平良单独的棋力,是不及棋圣的。

然后平酱跟良殿说,我们也去试试吧。然后两人跟棋圣表示,我们不求合缘,就是求个好玩儿。


然后的事情嘛,平良刚开始走子画风差别很大,棋圣还在纳闷儿,怎么女方走的这么光明正大,男方走子总有一股阴阴的感觉;下手也就没有留情。结果之后棋圣转过弯儿来,原来是阴阳合谋,良殿布局大气周全,平酱在小处以奇计各个击破。当然这盘棋棋圣也没有放水,非常好看。平良二人为了别太出风头,最终主动与棋圣和棋。

然后月老表示这局太精彩了,红线我一定给你们绑牢。


晚上回家。良殿表示要把女装换下来。平酱:别急啊良殿,这第三件事嘛……

然后烛火就熄灭了。大家懂得⁄(⁄ ⁄•⁄ω⁄•⁄ ⁄)⁄


与此同时:

黄石公看着棋圣摆出的棋局,笑道:怎么样,长安的确有些人才吧~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这和棋实际上是输了~快快快,讲好的,绝世棋谱给我~

(一直被蒙在鼓里的)棋圣叹道:是啊……本来还以为你让我去长安是哄我来着,原来真的有高人啊……(乖乖交出棋谱)

黄石公OS:就知道陈阿狸肯定按捺不住2333计划通!


私心很喜欢这个脑洞!本来想自己写的但是因为不会下围棋……所以专业一点的东西写不出来_(:зゝ∠)_有哪位会围棋的太太能够拿去写吗感激不尽!!

以及别有用心地再次指路脑洞区


 
评论(12)
热度(60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该君四 | Powered by LOFTER